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这是兰大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的真心感受——武汉真的很美! 这是患者的真情流露——你们甘肃人真好!

 2020/02/20/ 08:0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这是兰大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的真心感受——武汉真的很美!

这是患者的真情流露——你们甘肃人真好!

张蓓(左)在病房。

  他们是白衣天使,同时也是热血战士。穿好防护服,彼此在对方后背写上姓名和来源地,握拳给武汉加油,给自己打气……这一刻,他们温暖了彼此,也温暖了患者。

  疫情面前,总有一些身影让我们敬仰,总有一些故事感动我们。“武汉真的很美”“你们甘肃人真好”,是兰大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和患者的真情流露。

  主动请缨逆行武汉

  2020年这个冬春交替的季节似乎特别漫长,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工作学习生活秩序。1月23日,兰大二院重症医学科三病区(急诊ICU)接到医院指示,选派副高级职称医生待命驰援武汉。

  “主任,我报名!”“主任,我已做好准备,随时待命!”全科医生主动请战。作为科室骨干,副主任医师张蓓请缨:“我去!我身体素质最棒,父母由哥嫂照顾,我后顾无忧!”

  科室的同事都知道,就在几天前,他的母亲还在兰大二院重症医学科住院。

  1月27日傍晚,兰大二院举行的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动员会上,张蓓作为队长,眼神笃定、庄严宣誓:“为保障全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主动出击,全力以赴,直面困难,绝不退缩,保证完成任务,安全归来!”

  1月28日上午,由省内多家医院抽调的137名医务人员组成的第一批甘肃支援湖北医疗队从兰州出征。这些从陇原大地走出的白衣天使,和来自祖国四面八方数以万计的白色亮光一起驰援武汉,只为奋力从病毒手中抢夺生命。

  1月28日11时15分,东航MU700航班开始登机,“你们是我们的英雄”“我们等你们凯旋”……声声祝福中,队员们踏上了奔赴武汉的征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飞机于下午1时30分降落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这个城市“很空”

  出了机场,3辆大巴载着队员们直奔驻地——武汉市运动员公寓。一路上,已经封城好几天的武汉留给张蓓的第一印象是“很空”,偌大的国际机场没几个人,宽阔的马路上没有车辆,人行道上没有行人,潮湿的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消毒水的味道,这让他和队员愈加感觉到疫情的严峻和任务的艰巨。

  一个无风暖和的午后,若要是往年这个时候,在外面晒太阳的人一定不少,可如今街头见不到这样的场景。“室内阳台上,搬一把小凳子,看看窗外的阳光,也不错。”不少武汉人宅在家里能做的也只有这些。

  经过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及医务人员防护相关要求的培训后,张蓓和队友就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天身着防护服,一个班次下来,浑身大汗淋漓,脸上深浅不一的勒压痕迹,青紫可见。几天下来,平素练就一身肌肉的张蓓也显消瘦,但他心中始终有一个信念:“我们代表甘肃人民驰援武汉,疫情不退,我们不撤!”

  医院的工作24小时连轴转,护士被分为4组,一个病区两组,一组15—17人左右,每天4班倒,每班6个小时,全面负责病区患者护理工作,张蓓主动承担起最累最危险的工作。厚重的防护服包裹在身上,闷热难挡,稍稍走动就浑身湿透,体力消耗也远超平常。为了避免感染、节约防护装备,所有一线队员都不敢吃、不敢喝,以减少上卫生间的频次。医护人员来自四面八方,全副武装后互相根本无法辨认。为了方便他人辨识,队员们在防护服背后写上了姓名和来源地,有的还写上了加油打气的话。

  “我们已经到达武汉一周了,大家都积极地奋战在抗疫战线第一线,虽然很辛苦、很累,但是没有一个人抱怨,每个人都充满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2月3日,张蓓向甘肃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很快,他的申请得到党组织的批准,成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