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陇原90后抗“疫”故事】杨佳丽:义无反顾赶赴病区

 2020/02/20/ 10:1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顾丽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作为90后,以前是大家保护我们,现在换我们保护大家了。”

    2月17日上午,记者在兰州市肺科医院见到杨佳丽时,她刚结束隔离不久,脱下了防护服,穿着白大褂、戴着口罩和防护帽,笑盈盈地聊起了她最近的工作。“1月21日开始收拾病房、强化培训,下午接收第一例病人,之后作为第一梯队一员进入病区,从病区出来后在宾馆隔离14天,这几天回到医院进行第二轮培训,等待医院再次安排。”

    今年27岁的杨佳丽是兰州市肺科医院感染科的护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她一直在医院一线负责患者的临床护理、生活护理、病房卫生和消杀。疫情防控刚开始,兰州市肺科医院根据准备应急病房的通知,一边收拾病房,一边进行培训。大家没想到,第一例病人那么快就入院了。作为感染科的护士,又经过专门的强化培训,杨佳丽对病区环境比较熟悉,第一时间去了病区。“进入病区时,根本没有多想,就跟往常一样去了,作为医务工作者,实际上也来不及有任何想法。”

    “4个小时一班岗,防护服穿一个小时就被汗水浸透了,护目镜上也全是水。由于工作时间长,强度大,大家经常忙起来就尽量不喝水,直到换班。”杨佳丽说,病区实行封闭管理,医院很快为医护人员提供了生活用品,有什么需求也都尽量满足。

    进入病区一段时间后,杨佳丽原本要出病房,由第二梯队接班。由于有同事怀孕无法进入病房,杨佳丽就申请留在病区多待了1天,此后由其他同事接替。在病区不能跟家里通话,此后隔离期间,看到同事们在忙碌,因为帮不上忙,她也非常着急。

    作为医护人员,杨佳丽现在只想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病人入院后,很多人心情不好,医护人员首先要做的就是安抚病人的情绪,和他们谈心聊天,告诉大家不要害怕,有医护人员在,肯定会很快好起来。

    疫情发生后,兰州市肺科医院取消休假全员到岗。杨佳丽的孩子今年3岁,只好交由家人照看,平常只能视频通话。杨佳丽说,对于自己的工作,家里人很支持,让自己没了后顾之忧,全力以赴照顾好患者。

    杨佳丽说,疫情当前,没有人只为自己考虑。尽管大家都有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所有人都坚持在一线,义无反顾赶赴病区。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这段时间,她切身地感受到了医院和社会各界对医护人员的重视和关注。

杨佳丽(左一)

疫情发生后,杨佳丽一直坚守在一线。

不一会的功夫,护目镜上沾满了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