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谷:疫情防控与生产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2020/02/20/ 20: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刘伟

  每日甘肃网2月2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刘伟)记者从天水市甘谷县人社局了解到,甘谷县240多名农村群众经过统一的防疫及生产培训后,已到当地扶贫车间错峰上班。

  “我们在严格做好员工疫情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目前陆续恢复了7家扶贫车间的生产,而且复工的车间全部以生产防护口罩为主,这样一方面可以保证员工在疫情期间有收入来源,一方面也可以为全县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甘谷县腾达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维林说。

  劳务输出一直是甘谷县农业支柱产业之一,也是广大农村群众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但新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对开展劳务输转、保障群众收入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冲击。

  随着企业产期的到来,甘谷县坚持疫情防控与生产建设两手抓、两不误,抢抓节后集中求职、集中用工的重要时间节点,协调筹集扶贫专项财政资金130万元,制定出台劳务输转扶持政策,积极引导甘谷县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时发布各地用工工信息,落实“为务工人员单程车费、防疫物资、就业指导、上岗培训、维权服务”等“五”措施,有序开展劳务输转工作,全力为广大农村务工群众保就业、保收入。

  甘谷县人局负责人汪全定说:“下一步,我们在做好车辆消毒、个人防护,引导分散式返岗农民工选择合理出行方式的基础上,积极与用工企业对接,计划将甘谷县500余名务工人员分批次、有组织转到江苏大智、大等企业上岗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比例不低于70%。”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