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线抗疫群英谱】抗击疫情前哨站 他们守护“生命热线”

 2020/02/21/ 00: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202002100845445855.jpg

甘肃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青年突击队

  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您好,这里是120。”“您是病人本人吗?您现在在哪里,具体什么位置?”“病人哪里不舒服?是否有发热、咳嗽症状?”“好的,请保持电话通畅,马上就派救护车。”这段时间,甘肃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120调度员张晓琴和同事们,坚守抗击疫情的前哨站,接听求救电话,迅速调度急救资源,为突发急危重症的患者搭起一条永不停歇的“生命热线”。 

  2月20日,记者从甘肃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了解到,为切实做好新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在指挥调度接警环节把好调度首要关节,对呼救者进行初步筛查,他们对每一个呼救者都详细耐心询问患者的详细信息,如:是否外出,是否发热咳嗽等,以便能够给出车的医护人员提供更详细的信息,医护人员才能针对性做好防护。

202002100851105947.jpg

甘肃省120调度指挥中心

  “我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接听好每一个电话,做好求助信息的初步筛查,这也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120调度员张晓琴说。

  张晓琴每天负责调度发热患者接警数据的统计上报、调度员培训等工作,还有科室的日常消毒、人员体温测量等,无论多繁忙,她总是细心地提醒大家,按时按点完成任务,做好个人防护。

202002100851427042.jpg

120调度员张晓琴在值守“生命热线”

202002100852192901.jpg

调度员李艳红核对求助信息

  李艳红在120调度岗位工作了整整7年,因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今年春节期间她主动申请值班,每天把孩子交给爱人照看。

  ……

  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作为甘肃急救战线的主力军,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紧急医疗救援中心90余名急救人积极请战,组成青年突击队,队员大多数都是80、90后,他们积极响应号召,放弃休假,坚守工作岗位,主动请缨到患者转运第一线,负责患者的转运及现场救治。据统计,自我疫情发生以来,突击队已累计转运发热及疑似患者79人。

202002100849127417.jpg

突击队紧急出动转运患者 (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供图)

  “突击队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及转运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忠诚尽职。”突击队员来伟说。

  时间就是生命,呼救就是命令。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的调度员和突击队员在与时间赛跑,疫情当前,他们用青春书写责任和担当,是奋战在抗击疫情前哨站的最美“逆行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