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不远千里“接亲” 共赴劳务之约——陇西首批1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赶赴福州连江务工

 2020/02/21/ 05: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党国飞 柴宏文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不远千里“接亲” 共赴劳务之约

——陇西首批1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赶赴福州连江务工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党国飞 柴宏文

  陇西县德兴乡庙儿湾村村民陈冬冬忐忑了近半个月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因为村干部告诉他一个好消息:福州市连江县专门包车来接劳务工。

  陈冬冬是庙儿湾村最早赴连江县的务工人员。几年前,因为缺技术,地里收入微薄,他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一家人的生活,陈冬冬常年到新疆、浙江等地打零工,收入没有保障。

  2018年,在村委会的组织下,陈冬冬开始在连江县好事达家具有限公司务工。当年6个多月,他一共挣了2万多元,去年又挣回4万多元,摘掉了贫困户帽子。“主要就是做电视柜、橱柜这些,活轻松,工资待遇好,一个月能拿到4500元左右。”陈冬冬对这份工作十分满意。

  年后,本该复工了,可是新冠肺炎疫情使得返岗日期一拖再拖。几天前,陈冬冬从村干部处得知,连江方面将专门包车来接劳务工,这让他既激动又兴奋,急忙联系同乡的十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一起去连江务工。

  来自德兴乡齐家营村的村民李红碧今年第一次去连江,以前他也在外地打工。“听说连江工资待遇、生活保障各方面都挺好,最关键的是政府给咱当靠山。”对即将开始的连江务工生活,李红碧满心期待。

  2月20日一早,5辆来自福州市连江汽运公司的大巴车汇聚在陇西县人力资源服务市场,每辆车上安排了3名司机换班驾驶。此外,车队还配备了4名后勤保障人员,照顾途中务工人员的饮食生活。当天启程的100名劳务工预计将在2月22日到达连江县。此外,2月22日和2月27日,陇西县还将分两批向连江县输转400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