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线抗疫群英谱】抗疫不分老幼 老党员曹存来主动请缨战疫情

 2020/02/21/ 16: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盘小美

72岁老党员曹存来在开展环境消杀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盘小美

  初春的早晨,空气中透着丝丝寒意。一大早,庆阳市西峰区北街街道东湖社区的72岁老党员曹存来戴着口罩,来到社区大厅。稀释消毒液,配比好消毒水后,他背起喷雾器,穿梭在小区楼宇之间,对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液。自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曹存来每天都重复着这项工作,从未间断。

  东湖小区有居民1552户4996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疫情管控任务重。正月初二,得知社区人手紧缺,需要招募志愿者,曹存来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社区,主动请缨承担小区楼院消毒喷杀任务。

对小区出入通道进行消毒

  “我虽然上了年纪,但是身体很好,干这份工作没有任何问题。”曹存来说,每天上午8时、下午2时,他和另外2名志愿者背着20公斤重的喷雾器,准时对小区36栋住宅楼进行消毒。每完成一次消毒需要两个多小时,身上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了,但他依旧坚持,而且工作起来认真细致,单元门、楼道、楼梯扶手、垃圾箱……每个角落都不落下。

  除了义务承担消毒工作,曹存来还积极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居民尽量不要外出,不要串门,出门必须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我是一名有50年党龄的党员,还当过兵,看到大家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我也要尽一份力,因为我觉得,作为党员,不论年龄大小,都应该带头当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抗击疫情。” 曹存来简单朴实的话语,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的家国情怀。

  曹存来在东湖小区是出了名的热心人。20年来,擅长水电维修的他,经常帮助居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谁家水管坏了,谁家水龙头漏水,谁家电器不运行,不论寒冬炎夏,不管白天黑夜。只要大家说一声,曹存来都会提着工具上门帮忙,随叫随到,而且分文不取。

对居民楼道口进行消毒(西峰区北街街道东湖社区提供)

  两年前的一个冬天,小区27号住宅楼一个住户家里的水管漏水,房子地板被浸湿,住户无奈之下找到曹存来。他二话不说,穿上衣服就上门帮忙,检查后发现缺零件,他急忙赶到五金门市,买齐零件后再返回来,整整花了3个多小时才把水管修好。

  这些年,类似的事情,曹存来做了很多,乐于助人的他深得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信任和尊重。

  “老曹为小区很多居民帮过忙,做了不少好事,对社区工作也很热心,现在他是社区的民情信息员,也是东湖小区第一网格党支部的宣传委员,平时他积极宣传党的有关政策,参加社区活动,积极动员居民维护小区环境。”东湖小区第一网格党支部书记张洪林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