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发挥网格作用,筑牢疫情防线!甘肃省委政法委印发有关《通知》

 2020/02/21/ 18:2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朱婕 通讯员张榕榕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 通讯员张榕榕)省委政法委近日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综治中心和网格员作用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的通知》,对各级党委政法委和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统筹协调有关基层力量,共同参与疫情防控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指出,要充分掌握“综治中心+网格化+信息化”体系运用情况,提高服务疫情防控整体工作的效能和水平。加强对基层综治中心的工作统筹、政策指导,发挥平台优势,整合资源力量,推动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共同做好收集信息、研判形势、解决诉求、化解风险等工作。加速推进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配备,完善组织动员、整合运用防控力量的协调机制。加强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基础作用,明确网格员具体任务,组织动员广大网格员履行好信息核查、政策宣传、协助管控、服务群众职能。

  《通知》要求,要充分发挥社区和网格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进社区、进网格,推动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向网格延伸。优化工作方式手段,疫情防控期间网格员原则上由所在社区统一指挥调度,受社区监督评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