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皋兰:志愿红花遍地开

 2020/02/21/ 19:0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刘健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在皋兰县防控一线常能够看到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身影。

  作为中央确定的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疫情发生后,皋兰县充分发挥文明志愿者作用,迅速调动整合文明志愿者力量,使“志愿红”成为全县抗击疫情一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活跃在皋兰城乡的志愿者队伍。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摄

  魏域晓是皋兰县环卫所临聘工作人员,长期以来热爱公益事业、乐于助人,曾获得“兰州好人”荣誉称号。2019年3月,他积极响应县里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号召,发起设立了皋兰县阳光爱心志愿服务队,与一批志同道人的爱心人士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疫情发生后,魏域晓第一时间在微信群发出抗击疫情的倡议,并组建了一支由42名文明志愿者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坚守在战“疫”前线。

  连日来,这支队伍深入县城9个小区和4个村庄劝返点,积极开展劝返人员、防疫宣传、监测体温、公共场所消毒等工作,树立了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值守在卡口点的志愿者为群众测量体温。

  除了一支支四四奔波的文明志愿者队伍,遍布皋兰社区和农村的文明实践所和文明实践站也无不传播着文明的力量。

  仲荣锋是水阜镇彬草村党支部书记,也是彬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疫情发生以来,在仲荣锋的带领下,这个位置偏僻的小山村迅速组建了由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组成的防控小组,全面进入战“疫”时间。

志愿者在农村进行消杀作业。

  “村民中有不少文明志愿者,一个人就能带动几家人。”仲荣锋说,文明志愿者在动员村民不串门、不出村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

  统计数据显示,皋兰县共有10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和167支志愿服务队、68个文明实践(所、站),全县在册的志愿者达到1.7万余人,极大地充实了疫情防控一线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