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秦安:构筑抗击疫情“红色”防线

 2020/02/21/ 22:3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白永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秦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无私奉献,就近就便参与疫情防控一线服务,用一件件暖心故事构筑起群防群控抗击疫情的“红色”防线。

  李旭东:“我是党员,不能退缩”

  “我是党员,也是老兵,我不能退缩。只有守住防线,才能换来全村的平安。”疫情发生后,今年65岁的李旭东第一时间来到郭嘉镇瓦坪村党支部,加入了党员先锋队。他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点,积极参与人员排查、值班登记、应急处置等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默默贡献着力量。

  李旭东总是说,关键时期,累点苦点不要紧,大家的安全最重要。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秦安县各乡镇党委先后成立52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组建443支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4872名党员干部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全力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程悦:“疫情当前,作为志愿者我义不容辞。”

  今年23岁的程悦是一名青年志愿者。她说:“疫情当前,青年志愿者义不容辞,应该挑起这份担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程悦白天奔波在各个老旧小区和街道,入户摸查,向群众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做好老旧小区的网格员。晚上加班加点整理当天的活动信息和资料。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团县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分队,积极开展防控志愿服务工作。30名志愿者编入8支城区老旧小区疫情联防联控党员先锋队,协助开展防护宣传、政策解读、医疗救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各类防控工作。

  张凤英:“我们一家5人都是志愿者,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我动员家里的女同志加入到了志愿者行列,亲戚5人齐上阵,做力所能及的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来自秦安县乐帮职业培训学校的张凤英,是一名党员。她在协助划分妇女志愿者服务片区,积极开展责任小区人员排摸、出入登记、宣传引导、卫生清理及区域消杀等工作的同时,积极动员身边人加入志愿者行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