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全力推进“智慧交管”建设

 2020/02/22/ 21: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兰州市召开智慧交通建设攻坚战略推进会

  每日甘肃网2月2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了解到,根据甘肃省“智慧交管”的构想,近日,兰州交警支队召开“智慧交管”建设攻坚战略推进会,会议邀请专家讲授“智慧交管”实践思考与成效,动员部署“智慧交管”建设攻坚年各项工作,全面拉开兰州“智慧交管”建设攻坚战序幕。

  对照全国“智慧交管”先进经验,兰州公安交警积极从观念、认识、应用等方面查找不足,紧紧围绕“交通更安全、出行更有序、道路更畅通、服务更便捷”的目标从五个方面推进建设,力争在三年内兰州市“智慧交管”水平提升级。

  据介绍,兰州公安交警紧紧围绕兰州公安现代化,大力加强交管科技信息化建设,把“智慧交管”当做推进交通管理工作的“核心引擎”,结合“情指勤督服宣”六位一体新型警务机制发力推进,着力构建“‘1朵云’+‘8大核心板块’+‘20项基础功能’+‘N种实战应用’”的警务大数据实战应用格局。

  民警进行综合业务培训

  下一步,兰州市公安交警系统将紧盯“人、车、路、管理”四要素,结合自身长处优势,进行硬件改造升级、软件提炼升华,形成“智慧交管”新亮点。同时,做好关键道路、关键节点的改造提升,解决主要矛盾,发挥关键作用。在此次推进中,充分利用大数据,关联分析、综合研判生成产品,服务战、支撑战,从治理效果反向验证智慧手段,形成成熟应用模型。还将围绕让人主动干、应用技术干,以此完善基层信息基础,形成“智慧+脚力”“技术+勤奋”“信息+应用”的良好勤务格局,着手从打造“最强大脑”、打造“最亮眼”、打造“最手”、打造“最快腿”、打造“最优服务”、打造“最宣传”、造“最严督导”、打造“最美静态”、打造“最运维”、打造“最打击”等十个方面倾力打造“智慧交管”这一“核心引擎”,提升兰州市交通治理现代化能力水平。现警力、装备、警情一展示,依托快反化、摩托化、机动化、网格化勤务,让警情警力紧密联动,高效警、主动出警、及时处置,形成闭环。通过建强智慧泊车公司、健全停车诱导机制、调控停车价格等手段,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形成精诱导、有序停放的静态交通管理格局。加大科技手段应用,利用数据建模,形成常态支撑机制,针对酒、毒、失等严重交通违法,进行多维度分析研判,确定多发时段、多发点段、多发人群,指导科学布警,提升精打击效能。

  指挥交通业务培训现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