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践行初心使命 尽显担当作为——甘肃工程咨询集团全力防疫与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2020/02/23/ 04:0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杜雪琴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践行初心使命 尽显担当作为

——甘肃工程咨询集团全力防疫与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甘肃工程咨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精心组织、科学应对、勇敢担当,在全力组织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一线高高飘扬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甘肃工程咨询集团党委坚持靠前指挥、周密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第一线高高飘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集团两级党委先后多次召开电话、视频和现场会议,及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集团及所属子公司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众志成城战疫情,群防群控齐行动。该集团子公司建筑设计院、水电设计院分别在第一时间组织成立疫情联防联控小组,党员干部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严防严控疫情的同时,率先组织重大项目复工复产。

  规划设计院、土木工程院、乾元公司由基层党组织带头,及时向专业技术人员推广系列居家办公软件,有效缓解疫情防控期内全面复工压力,保障技术业务的正常开展。

  招标咨询集团、交通监理公司、建设监理公司发挥党组织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优势,安排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最重要的时刻、最关键的岗位值班带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值守工作,为广大职工做榜样、做表率。

  让初心使命在攻坚克难和服务大局中彰显

  抗疫情、促发展,不仅是一场大战,更是一场大考。

  面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重压力,甘肃工程咨询集团坚持统筹兼顾、分类指导,组织各子公司灵活应对、精准施策,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目前,建筑设计院承担的兖煤榆林10万吨DMMN项目、兰州奥体中心建设项目、兰州新区脑病医院项目、敦煌市2020年城市棚户区危房改造等50多个涉及国计民生项目的设计工作逐步全面展开。

  水电设计院承担的白龙江引水、引哈济党、引洮供水二期、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天水曲溪供水、陇南国家油橄榄基地供水、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等重大水利项目的前期工作和勘测设计正在有序推进。

  规划设计院承担的兰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平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城市规划及景观提升改造项目、庆阳市“城乡新居”建设项目等重大规划及建筑项目的规划设计工作按计划组织实施。

  土木工程院承担的甘肃新盛公司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维修改造,临夏州妇幼保健院搬迁改造项目外科楼改造加固,通渭、合作、金塔、临洮等地的老旧小区改造等一大批涉及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等项目的技术服务得到有效保障。

  交通监理公司承担的景泰至中川机场、静宁至庄浪高速公路等13个监理项目,建设监理公司承担的兰州轨道交通东岗上盖项目、兰州奥体中心等12个监理项目,经过与业主充分沟通,已获准进场,陆续展开复工复产。乾元公司承担的数十项公路设计项目和咨询审查项目正常进展。

  让责任担当在危难时刻和风雨砥砺中生辉

  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甘肃工程咨询集团积极履行省属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号召和组织各子公司尽最大努力落实防疫物资采购任务。截至目前,已落实过氧乙酸消毒液1吨、消毒液(8斤桶装)50桶、普通劳保护目镜100个,助力全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招标集团开辟招标采购绿色通道,积极为兰大二院采购抗疫防控医用物资材料,在最短时间内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必要的设备及物资保障。

  招标集团下属成兴公司的技术人员春节期间昼夜奋战,用短短10天时间,应用区块链技术完成《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系统》的研发和部署上线,解决了疫情期间项目招标采购线上开标的难题,为全省复工复产,全面配合党委、政府工作,全面服务民生,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该系统已在白银、武威、金昌等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上线运行,系统运行平稳顺畅。

  金玉无言,自带光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批志愿者挺身而出,奋战在疫情抗击的前线。建筑设计院抗疫“三剑客”吴培军、吴剑、徐宏林协助驻地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建设监理公司职工焦元鑫参加了“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梁吉先、甘银花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面对挑战和考验,甘肃工程咨询集团正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有效的措施,努力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