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萌宝亲兄弟耗时16天绘制《小小战“疫”士》绘本

 2020/02/23/ 08:2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夏苗

萌宝亲兄弟耗时16天绘制《小小战“疫”士》绘本

部分绘本内容。受访者供图

  “我们不能出门了,特别着急也很害怕。这时,妈妈告诉我们一个可以打败新冠肺炎病毒的好办法,就是一起画小小战‘疫’士的画。”多宝兄弟,一对还在上幼儿园的萌宝亲兄弟,在妈妈的引导下,用十六天时间合力创作了一本《小小战“疫”士》的绘本。两个萌宝希望用自创的绘本告诉所有小朋友,从现在开始要做勇敢的战士,听爸爸妈妈的话做好防护,就一定能打败新冠肺炎病毒。

  绘本一共有八页,主人公是6岁的哥哥小宝和3岁的弟弟多多,在画中两位勇敢机智的主人公,识破了新冠肺炎病毒这个反派的真面目,并且用科学的防护手段打败了它。画面形象懵懂可爱,且不失科普教育意义。兄弟俩是西北师大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上大班的哥哥解景铄说,他小名叫小宝,弟弟解景淏小名多多,所以他们俩在合力创作的绘本上署名为多宝兄弟。在创作这个绘本之前,妈妈给他们俩看了一本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绘本故事,名叫《我是小战士》。看完后,两人终于明白妈妈为什么不让他们出门,原来这个病毒对人体危害那么大。一直喜欢画画的兄弟俩受绘本的启发,也想当那样可以战胜病毒的小战士,所以他们拿起画笔开始构思自己的战“疫”故事。

  发红的眼睛、面目狰狞,浑身长着凸起柱状的绿色怪物,这就是多宝兄弟笔下新冠肺炎病毒的模样。而主人公多宝兄弟,面对恐怖的绿色怪物,昂首挺胸、神情坚定,不为所惧地说:“医生们研制出很多消灭你们的药物,而且只要我们小朋友乖乖呆在家里,把你拒之门外,我们人类很快就能战胜你。”多宝兄弟用图画告诉大家,勤洗手、多运动、多吃蔬菜水果,在家看书、画画、做手工,不要出门,避开病毒,就是抗疫小战士。

  八页绘本是兄弟俩联合绘画完成,而绘本中的文字是多宝兄弟的妈妈写的。2月18日,最后一页画完时多宝兄弟非常高兴,看着画面上主人公露出灿烂的笑容,病毒怪物仓皇而逃,兄弟俩击掌欢呼:我们胜利了!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夏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