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明确医保扶贫硬任务: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参保全覆盖待遇全享受

 2020/02/23/ 19: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2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记者今天从甘肃省医保局获悉,近日省医保局印发通知,进一步明确了今年我省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工作目标和重点。

  通知指出,今年我省将坚决完成医保扶贫硬任务,确保参保全覆盖。持续将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制度覆盖范围作为医保扶贫的硬任务和底线性指标。以扶贫办大数据平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基础,对参保缴费期内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保,参保缴费期结束后扶贫系统新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时纳入参保。

  同时,还将确保参保资助政策落实,对农村低保一类对象、特困人员、孤儿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给予额资助;对城乡低保差额保障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给予定额资助。农村贫困人口参保缴费后次月内参保资助到位。各地在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的同时,动员各类民政救助对象积极参保并落实参保资助政策。其中,额参保资助对象由县级医保部门在缴费期内直接办理参保手续并将额资助参保对象信息推送税务部门。继续在资金拨付上向“两州一县”和18个省定深度贫困县予以倾斜。

  通知要求,要确保待遇享受,按规定标准面落实基本医保待遇政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所需资金统一由省财政予以拨付。省参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大病保险起付线较普通居民降低50%,分段补偿比例较普通居民提高5个百分点。对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报销后的个人自负部分,在年度救助限额内,按照不低于70%救助比例实施救助。

  通知强调,将对未摘帽的宕昌县、西和县、礼县、通渭县、岷县、东乡县、临夏县、镇原县8个贫困县、未退出的394个贫困村、未脱贫的17.5万贫困人口以及影响脱贫的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挂牌督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