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直通一线】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前线指挥部召开第一次医疗队长视频会议

 2020/02/23/ 22: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2月22日,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前线指挥部组织召开第一次医疗队长视频会议。会议由前线指挥部总指挥、省卫生健康二级巡视员王彦成主持,前线指挥部全体成员、援助湖北各医疗队、疾控队队长、副队长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截屏(甘肃支援湖北医疗队提供)

  会议传达了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林铎在我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发仪式上的讲话,省长唐仁健在我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发仪式上的讲话。

  视频会上,各医疗队、疾控队分别汇报了现阶段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前五批医疗队已经在各自援助医院顺利开展救治工作,医疗队员热情高涨、工作积极认真,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受到了当地政府和所在医院的充分肯定。第六批医疗队于2月21日到达武汉后在驻地有序开展相关培训,并与受援助医院进行了有效对接。第一批疾控队已协助武汉硚口区疾控中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等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医疗队、疾控队要继续顽强拼搏,做到“三保五过硬”,努力将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打造成顽强有力的“陇原铁军”。“三保”即保战斗、保一线、保安全。“五过硬”即作风过硬、技术过硬、纪律过硬、防护过硬、“双关心”过硬”。作风过硬,要坚韧不拔、勇于担当、敢于胜利;技术过硬,在救治工作中要高标准严要求,专业标准坚决不能降低;纪律过硬,党员同志要遵守党的纪律,所有队员要遵守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做到工作中不失误、生活中不疏忽;防护过硬,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规范,确保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双关心”过硬,要引导医疗队员关心关爱患者,鼓励患者积极配合治疗,增强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要关心关爱医疗队员,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适当安排轮休,保证医疗队员身心健康、精力充沛地投入到医疗救治和疾病防控工作中去。

  会上,各医疗队、疾控队纷纷表示,前线指挥部的建立让在武汉工作的队员们深受鼓舞,心里更加踏实、信心更加坚定。相信在前线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各医疗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开展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