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疫情低风险县区要全面恢复正常交通秩序

 2020/02/23/ 22:5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严存义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记者从近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复工复产视频会议上获悉,对疫情低风险县区,要全面恢复道路客运、城市公交、出租汽车等运输服务,同时严格落实客运车辆额定载客人数50%控制客座率,确保乘客出行安全。

  根据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安排部署,按县区疫情风险等级,撤销低风险区设置的各类交通检疫点,恢复正常的交通秩序;对中风险区已批复的国省道交通检疫点,根据疫情防控实际要求适当予以保留,并根据风险变化动态调整;取消所有不合理的车辆人员劝返措施,确保公路网畅通。汽车站、火车站及轨道交通、公交、出租车等运营单位要落实防控责任,加强客运场站和运输工具的消毒、通风、卫生清洁等工作。推行实名制乘车码,提高入站通行效率。灵活调度客运车辆发车班次和时间,防止人员密集出行,班线客运中途只下客、不上客,坚决防止因防护措施不到位造成的疫情传播。

  要坚持“先公交出租、再县市客运、后省际客运”的原则,根据地区疫情风险等级,保障群众正常出行。疫情低风险县区,要全面恢复道路客运、城市公交、出租汽车等运输服务;疫情中风险县区,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逐步有序恢复暂停运营的各类交通运输服务。交通运输部门要做好重点物资和重点人群运输,与人社、教育、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主动对接,以县区为单位优先开展包车运输服务,切实做好务工人员返岗和学生返校运输工作。抓好交通运输经济调度,及时掌握农业农村、各类建设项目和重大工矿企业生产生活资料运输需求,做好运力统筹储备和运输组织,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