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直通一线】何涛:甘肃疾控队加班加点完成武汉硚口区流行病学调查等信息核查

 2020/02/24/ 05: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席卷全国。甘肃省第一批驰援湖北的疾控队由10名队员组成,何涛被任命为副队长,他是队伍中唯一的主任医师。2月18日12时50分,随着T308次特快列车驶出兰州火车站,何涛与队友们一同踏上了奔赴武汉的征程。火车上,他及时学习国家最诊疗方案,查询当前武汉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完成人员初步分工,协助队长成立临时党支部……

  2月19日,是甘肃疾控队到达武汉的第一天。

  “武汉新肺炎疫情远比想象的要严峻,在与硚口区疾控中心工作对接过程中,明确了甘肃疾控队的工作任务。”何涛说,理顺工作思路后,立刻将队员们进行了分工,正式进入工作状态。首先是处理庞杂的数据和堆积如山的资料,完成2020年1月1日以来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底数信息核查工作。几天来,队员们加班加点,从原始资料录入、整理、分析入手,逐渐将防控工作引向正规,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2月20日,甘肃疾控队还参与处置了武汉市某养老院发生的一起聚集性疫情,撰写现场调查报告,上报硚口区卫生健康局。他每天对整个疾控队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向中国疾控中心上传工作日报告。按照武汉市新肺炎聚集性疫情相关最新要求,设计完成新型病毒感染的肺炎聚集性疫情调查表。

  当前,新肺炎疫情仍在肆虐。何涛说:“我们决心把使命和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驰援武汉的实际行动中,不辜负领导的嘱咐、甘肃人民的重托,坚决助力武汉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图片由甘肃首批支援湖北疾控队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