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关爱医护人员,甘肃新冠肺炎防护成果获国际专家认可鼓励

 2020/02/24/ 20:4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秦娜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秦娜)记者日前从省科技厅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感染的肺炎疫情科研攻关专家组获悉,作为甘肃抗击疫情重大科研成果之一,“甘肃地区新冠病毒肺炎护理人员防护体系及心理干预体系构建”进入临床使用阶段,并得到国际专家的认可与鼓励。

  针对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罹患创伤后应激障碍综合征风险增加的情况,专家组成员、兰大一院护理部主任魏花萍成立了感染防护及心理护理干预团队,对进入隔离病房一线工作的护理人员进行培训及心理压力应激状况评估测试。同时,依据测评结果,对一线护理人员进行适当的心理干预、人员部署调整和情感支持,持续支持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此外,团队通过互联网等方式,对相关医院进行指导和支持,与多个心理咨询平台合作推进这一成果的应用,获得良好效果。

  甘肃的这一成果,既高度契合了国家关爱医护人员的长远目标,又符合抗疫的迫切现实要求。来自德国、美国等相关领域的国际权威专家,以及相关医疗机构对兰大一院团队给予了赞赏,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据悉,“甘肃地区新冠病毒肺炎护理人员防护体系及心理干预体系构建”的最终建立,将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护理人员的防护和心理干预提供参考,有利于形成相关政策措施、建立长效机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