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兰州部分理发店复工 Tony老师“二月二”来“拯救”你的发型

 2020/02/24/ 22: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2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今天是农历二月初二,传统节日“龙抬头”,民间有“去发,龙头”的讨吉习俗。兰州市区内许多理发店在做好防疫的条件下,陆续开门迎客。疫情一月余,复工在即,不少市民选择在这天去理发,也寓意从“头”开始来迎接2020的生活。

  Tony老师,是理发师的代名词。疫情之下,理发店和其他公共场所一样尽数歇业,“发草丛生”的网友们对于Tony的想念达到了巅峰。在家里“宅”了一个多月之后,大家终于对自己的发型忍无可忍了,不少人开始购买理发器准备“自学成才”,理发器销量节节攀升……

  在理发需求亟待满足的情况下,兰州理发终于开始陆续复工。2月22日,兰州市城关区首批9家美容美发正式复工营业,城关区卫健局综合监督执法所执法人员对各监督检查。

  顾客预约理发,错时安排

  兰州市卫生健康局要求美容美发店内外地返兰员工持户籍所在地出具的健康证明可返岗,无健康证明者从返回之日起隔离观察14天,观察期满,经健康评估合格后可返岗。每天定时对员工测量体温,建立员工健康台账。

  今天下午,记者实地探访位于张掖路步行街的人民美发厅时发现,理发店对顾客实行预约理发,安排时理发,来客测量体温并询问健康状况,确认正常后方可进入。

  理发店对顾客实行预约理发,安排时理发。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 摄

  “上次理发还是在元旦的时候,现在已经将近两月了,头发已经能盖住眼睛。”正在理发的兰州市民赵先生笑着说,再不理发,他这就要扎着辫子去上班了。

  兰州市城关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表示,理发店目前虽然已陆续复工,但顾须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并接受询问健康状况,确认一切正常后方可进入,此外要选择少的理发店,避免扎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