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二月二龙抬头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防控指引 督促美发店复工不忘防控疫情

 2020/02/24/ 23: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200224202815.jpg

兰州市市场监管人员检查美发店疫情防控工作(兰州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2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二月二,龙抬头。今天又恰逢民间传统节日“春耕节”,在全国共同抗击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针对消费者理发需求增多的情况,今天,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向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发出《美发店防控指引》,并依托行业协会向已复工的部分美发店发布指引,提出复工疫情防控十项工作要求:

  一是要求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二是保持环境清洁,及时清理垃圾;

  三是在洗手处提供洗手液并保证水龙头等设施正常使用;

  四是公共用品用具应一客一用(换)一消毒;

  五是建立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制度;

  六是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个人卫生,全程佩戴口罩;

  七是建立顾客预约制度,顾客到当天提前电话了解顾客健康状况,到须测量体温;

  八是合理安排顾客到店时间,避免人员聚集;

  九是做好顾客防护,全程佩戴口罩,非必要不摘除,并对不佩戴口罩的顾客进行劝阻;

  十是做好每个美发座位服务面积和间距间隔,切实做好复工疫情各项防护工作。

  记者在兰州市正宁路、甘南路、金昌南路等路段看到,受疫情影响,与往年相比,今年“二月二”市民再也没有排队、扎堆理发,前往理发店理发的市民明显减少,理发店里只有一两个顾客,门外等候的顾客也很少,理发师和顾客都戴着口罩。

微信图片_20200224214137.jpg

  “和疫情防控工作相比,个人理发绝对是个小事。疫情还没有过去,尽量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再过几天理也不碍事。”家住兰州市城关区郑家台的孙先生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