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防疫战线上的“60后”老兵

 2020/02/25/ 00:2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谢晓玲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疫情发生以来,在金昌市公安战线的“逆行大军”里,有这样一群“60后”的老兵主动请缨,坚守一线,用行动诠释着入警时的誓言,为广大年轻民警作出了表率。

  金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王曰新从除夕到现在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沟通协调、数据汇总……每天有忙不完的工作,方便面成了一日三餐。

  抗击疫情,一线守护,每位民警都在用生命守护生命。

  防疫战中,永昌县公安局河西堡交警大队张恒始终坚守在一线值勤排查。他把常喝的药带在身上,不舒服的时候就喝点药继续工作。他说:“我是党员,我先上。防疫工作刻不容缓,等打赢这场战‘疫’,我再休息。”

  “党旗就是战旗。关键时刻,共产党员理应走在前、作表率。” 金昌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共产党员马金山说。疫情来袭,他主动放弃休息,加强特药管控,确保了特殊时期特殊药品安全规范运输。

  “马上就要退休了,真是舍不得这身警服,穿一天就要干好一天,对得起老百姓,对得起自己。”正在执勤的李德福动情地说。李德福今年59岁,是永昌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年6月即将退休。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大队考虑到他的年龄,准备给他安排点“轻松活”。但他却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有责任有义务和战友们并肩战斗,只要没有退休,我就要站好每一班岗。”

  “只要还穿着警服,就不能退缩。‘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口号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 永昌县公安局河西堡交警大队58岁的民警张建忠说。他执勤的地方风很大,身上出的疹子痛痒加剧,战友们劝他多休息,他却说:“大队人手少,大家都很辛苦,我身上的这点不舒服,忍一忍就过去了,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

  金昌市公安局龙首分局武威路派出所民警张晓峰说:“病毒不可怕,可怕的是人人自危、防线缺失。我们守住最重要的位置,便守住了人民群众的心。”张晓峰有32年党龄,他主动请战,带领青年民警坚守在金昌市中心医院的出入口,配合医护人员做好体温监测、人员疏散、秩序维护工作。

  防疫一线,坚守的“60后”老兵还有许多。他们年过五旬,岁月染白了双鬓,但不曾改变忠诚本色。“我不是英雄,只是有人需要我。”一位老兵这样说。

dachshund
dachshund
dachshund
dachshund
dachshund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