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昌市民踊跃无偿献血

 2020/02/25/ 00:2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谢晓玲

  新甘肃客户端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近日,金昌市中心血站库存血液告急,向社会发出紧急无偿献血倡议书。金昌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奉献爱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许多市民加入到了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用带着满满正能量的热血托起患者生命的希望。

  2月18日,位于金昌市步行街的采血点格外繁忙。献血者在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填写献血登记表,有序地排队进行体检、参加献血。接到金昌市中心血站求助后,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甘肃金昌工作站发起了义务献血倡仪,协会的32名志愿者自愿无偿献血达9700毫升。参与献血的该工作站负责人权永萍说:“无偿献血是我们工作站关爱生命的五大工程之一。目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重要时期,金昌市中心血站储备血量预警,作为协会负责人、医务工作者,不能够去武汉前线,无偿献血也是我份内的事。”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金昌市从今年1月下旬以来无偿献血人数锐减,血站采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71%,血液库存自春节后持续下跌51%,已降至黄色警戒区以下,危及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安全。为确保临床用血需求,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金昌市中心血站发布紧急倡议,广大市民知晓后踊跃参与无偿献血。2月18日,共有59人参加献血,累计献血量达到19700毫升,有效缓解了金昌市血液库存短缺压力。

dachshund
dachshund
dachshund
dachshund
dachshund

近日,金昌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告急,广大市民踊跃参与无偿献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