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省级部门全面公开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2020/02/25/ 16:5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杜雪琴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近日,甘肃省省级100个部门(除涉密单位和涉密信息外)在本部门网站及省财政厅门户网站随同部门预算公开了1025个预算项目的绩效目标信息。这是我省首次向社会全面公开省级部门预算所有项目绩效目标信息,标志着我省在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方面又向前迈出重要一步。

  此次公开范围为历年最大。省财政厅在编制今年部门预算时,进一步扩大绩效目标编报范围,推动实现了省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和省对市县转移支付项目绩效目标全覆盖,资金涵盖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层级延伸到所有省级部门和预算单位,涉及预算项目1025个,预算支出946.9亿元,其中,省级部门预算支出项目839个,预算支出298.1亿元;省级部门负责管理的省对市县转移支付项目186个,预算支出648.8亿元。

  省财政厅进一步提高主动服务意识,积极优化业务流程,完善绩效管理系统,不断健全参考指标体系,加强业务培训和专业辅导,先后对省级部门和市县财政部门近700人进行了预算绩效管理政策和实务操作培训,帮助经办人员提高业务能力素质。同时,为保证绩效目标编报质量,委托第三方机构采取驻场服务方式,为100多家省级部门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专业辅导,帮助部门和资金使用单位规范编报绩效目标,有效提高绩效目标及指标的细化量化程度。

  今年省级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申报、审核、批复、公开等工作与部门预算管理流程有机融合、同步实施,并将绩效目标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切实强化了绩效目标导向和约束作用,有效促进了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进程。

  省财政厅建立了财政和部门分级管理、分工协作的绩效目标管理机制,按照预算层级采取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相结合的工作程序,由预算部门组织所属单位逐级申报、审核、汇总、批复、公开预算项目的绩效目标,通过完善管理机制和工作程序,赋予部门和资金使用单位更多的管理自主权,着力提高部门预算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逐步实现了各部门“要我有绩效”向“我要有绩效”的积极转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