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省人民医院加强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两不误”

 2020/02/25/ 17: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200225111230.jpg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2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记者从甘肃省人民医院获悉,在积极行动抗击肺炎疫情的同时,为满足群众基本医疗需求,维持正常医疗服务秩序,省人民医院持续加强医疗环节管理,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两不误”。

微信图片_20200225110634.jpg

  据了解,甘肃省人民院优化疗安排,全面落实预检分制度,严格执行“一人一一室”,通过预约挂号、预约检查,联体内各疗机构分工合作,有序引导患者分流就,减少人群聚集,为患者提供充足、安全的疗服务。

  此外,为避免院内交叉染,严格门急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重点区域控管理,兼顾落实好院内非重点部门和普通病区院措施,全员开展口罩正确佩戴和手卫生培训,最大限度减少院内交叉染,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积极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向社会公布诊疗信息,安排专门部门和人员,针对调整患者门诊复诊、择期手术等就诊时间的情况,提前电话沟通,提供预约改期、指导咨询问诊等服务,引导患者合理有序就医。

微信图片_20200225110640.jpg

  省人民医院作为“无假日医院”,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持续全力保障普通病患各项就医需求。春节后,医院于2月3日门诊全面开诊,各检查科室及治疗、住院、手术等环节均进入正常接诊。特别是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加强疫情期间医疗服务管理满足群众基本就医需求的通知》下发以来,医院为保障重点人员就医,为肾病透析、肿瘤放化疗等重症患者提供不间断医疗服务,强化孕产妇和新生儿医疗服务管理,坚守母婴安全底线,延长门诊慢性病患者处方用量。保持院前急救和院内急诊24小时开放,加强急诊急救预检分诊,细化疫情期间的急诊急救工作流程,确保急诊急救工作安全开展。

  疫情防控期间,省人民医院肿瘤外科为保证急重患者的正常就医,共完成根治性肿瘤切除术18台,其中胃癌根治术11台,胰十二指肠切除4台,肝癌根治术1台,结肠癌根治术1台,甲状腺癌根治术1台。

微信图片_20200225110504.jpg

(图片均来自省人民医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