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南州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用于重症患者治疗

 2020/02/25/ 21:0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徐锦涛 通讯员 后俊
微信图片_20200225181713_副本.jpg

合作市民梅先生正在捐献血浆。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后俊摄

  新甘肃客户端甘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锦涛 通讯员 后俊)2月25日,甘南州中心血站迎来首位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捐献者梅先生。根据省卫健委统一部署安排,这位捐献者的血浆将用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治疗。

  合作市民梅先生2月6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2月13日治愈出院。当他得知国家及省州卫健委倡议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康复期血浆后,2月17日主动发了一则手机短信,“医务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和不辞辛劳,精心治疗,使我尽快痊愈出院,为答谢党和政府的恩情,我衷心希望捐献出我的血浆,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点贡献,目前我为抗击疫情只能做到这点,如有其他需要,我随时待命……”甘南州第一时间向省相关部门进行汇报。省卫健委和省血液中心高度重视,派专人赴甘南州指导做好这次血浆捐献采集工作。

  在献血现场,最终采集血浆200毫升。此次采集的血浆将经过甘南州中心血站的检测、病毒灭活、速冻、包装和保存,根据临床需要,发往指定医院用于新冠肺炎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治疗。

  据甘南州中心血站站长吕卫民介绍,大部分新冠肺炎患者经过治疗康复后,身体内会产生针对新冠病毒的特异性抗体,目前在缺乏疫苗和特效治疗药物的前提下,可采用这种特免血浆制品治疗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康复后2-4周内是抗体水平最高的时候。

微信图片_20200225181725_副本.jpg

甘南州卫健委和中心血站向梅先生颁发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致敬状》和《无偿献血证》。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后俊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