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日报》刊发报道 为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点赞

 2020/02/26/ 08:4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杨昕

《甘肃日报》刊发报道 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点赞

  每日甘肃网2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25日,《甘肃日报》在4版“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专栏刊发了题为“兰州:黄河之滨战疫情”的报道,对我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予以重点报道。

  报道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全方位组织、全社会发动、全领域设防,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1月21日至24日,兰州市连续召开4次相关会议,每次会议都对全市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25日一早,兰州市召开联防联控工作会,就遏制新冠肺炎病毒进一步作出部署。会上,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态度坚决地表示:“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把形势估计得再严峻一些,把工作做得再扎实一些,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日,甘肃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一级响应是什么?就是从现在开始,一切防控措施要立即升到最高级别。”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向与会的兰州市各级各部门各区县责任人强调。

  抗击疫情之初,兰州市准确把握、科学研判,市、区县均成立了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任双组长的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统一指挥疫情防控工作。全市迅速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市、区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体系。成立了1000多个临时党组织、3300多个党员先锋队和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4900多个、党员志愿者服务队2400多个,全面前移防控关口,严格网格化管理,在全市范围内筑起了一道防控“铜墙铁壁”。

  同时,兰州市建立了覆盖铁路、公路、航空的交通卡口,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测,对武汉来兰人员等“四类”人员分类检测登记。各区县采取网格化联防联控措施,细致排摸,全面管控,严格落实居家留观和疫情防控措施,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和疑似病例。组建由相关专业专家组成的救治专家组,推行“一患一方案、一患一团队”。全力做好防控物资供应和统筹调配,保障疫情防控需求。全市各级财政下达疫情防控经费共计1.39亿元。对农产品批发市场、商超、菜市场供应情况进行了密切跟踪,及时研判疫情对市场供应带来的影响变化,动员支持企业迅速拓展货源渠道,全面做好“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等保供稳价工作。

  随着防控工作成效逐步显现及新增病例连续归零,兰州市开始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先后出台了《关于积极应对疫情有效促进经济平稳增长的意见》等政策意见,着力惠企帮企,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带来的不利影响。截至2月20日,全市350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200户,复工率57%,其中50户重点企业,已复工40户,复工率80%。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