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玉门市开出首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2020/02/27/ 00: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通讯员 蔺晓燕

  每日甘肃网2月2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 通讯员 晓燕)今日,玉门市清泉乡康源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在玉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的指导下,为合作社出产的人参果开具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这也是玉门市首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合格证上标明了农产品的名称、数量、出具日期、生产主体信息等内容,还有醒目的二维码和条形码,购买者可以通过扫码对产品进行溯源。有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不仅对农产品进行了品牌保护,也督促生产主体提升产品质量。

  清泉康源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长齐举说:“只要有了这张小小的证书,我们合作社人参果就有了‘身份证’,不管在酒泉、嘉峪关还是其他地方销售,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能看到产品信息,我们的人参果再也不怕被‘冒名顶替’了!”

  2020年,农业农村部正式在全国范围内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是上市农产品的“身份证”;也是生产者的承诺书;更是进入市场的“入场券”。今年以来,玉门市通过对全市食用农产品生产主体进行摸底调查,建立玉门市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名录,在全市范围内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