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疫情防控和帮扶工作两不误

 2020/02/27/ 02:1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严存义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使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降到最低。

  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结对帮扶泾川县高平镇草滩村、代家村、任家寺村3个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与村组干部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对村里所有人员逐一摸排、登记造册。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还协调购置120斤84消毒液,捐赠给3个帮扶村的疫情防控一线,联系江苏昆山一家企业向三个村捐赠了1000个口罩。

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驻村帮扶干部做好村里定期消杀工作。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驻村帮扶工作队认真做好农资调运储备和组织供应;提倡菜农分散进棚抓好蔬菜种植,目前已完成8座日光温室的育苗,完成76座蔬菜大棚的清理、浇水;代家村群众分时段、分批次开展核桃园管理;任家寺村果农搞好果园春季修剪、地块整理、施肥、覆膜、病虫害防治。在做好春耕备耕的同时,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组织劳动力返程返岗和外出务工,并利用扶贫车间、公益岗位及中小型水利、村组道路等工程,促进贫困人口就近就业。

帮扶村日光温室大棚蔬菜长势喜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