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党旗在防控疫情和生产一线高高飘扬 省属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2020/02/27/ 02:1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沈丽莉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既是考验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战场,也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初心与使命的战场。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甘肃省属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以勇往直前的战斗姿态,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把初心体现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让党旗在防控疫情和生产一线高高飘扬。

  金川集团把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定生产经营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广大党员亮出身份,带领职工群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把一线班组的力量充分调动起来,以生产现场“零感染”为目标,全员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做好电力热力保障是硬任务,容不得半点闪失。甘肃电投集团先后组织16支党员突击队、1000多名党员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机组运行、设备保障、后勤保障等各条战线中。针对冬季气温降低,燃煤结冻严重的问题,甘肃电投张掖发电公司组织在岗党员干部临时成立燃煤接卸小组,负责特殊时期的燃料接卸工作,确保燃煤接卸集中有序、运转流畅。甘肃电投九甸峡公司7级电站67名运行人员连续在电站工作近20天,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头在一线值守,带头替岗换班,全力保证员工能够得到充足的休息调整时间。大容公司汇能水电党支部书记坚守电站一线27天没回过家,带领一线党员带头加班加点,有力保证了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酒钢集团各级党组织广泛宣传动员,领导干部主动担当,广大党员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积极行动抗击疫情。公司各级党组织共设立党员先锋岗1208个、党员责任区656个,组建党员突击队524个,260多名党员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构建了全员参与、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和稳增长、稳运行、稳产稳收的坚实基础。

  省公航旅集团运输服务公司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时间,牢固坚守工作岗位,对工作区域和所有车辆进行全面消毒;渭武高速运营公司全体党员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在高速公路出、入口联防联控,逐车逐人登记造册;中油能源公司全体党员坚守一线,做好油品保障服务,守护大家出行。

  春节期间,甘肃铁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放弃休假,轮流坚守工作岗位,先后4次对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集团各部门的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治医疗保障工作,广大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得到充分体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