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孩子眼中的疫情——绘画作文征集活动”29日截稿 兰州晨报将遴选200幅绘画20篇作文集结成书公开出版

 2020/02/27/ 08:3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雷媛 刘小红

“孩子眼中的疫情——绘画作文征集活动”29日截稿

本报将遴选200幅绘画20篇作文集结成书公开出版

  每日甘肃网2月27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雷媛 刘小红)掌上兰州·兰州晨报于2月4日启动的“孩子眼中的疫情——绘画作文征集活动”将于29日正式截稿,并将于当日推发最后一期圆满收官。截至目前,本次活动已在掌上兰州客户端累计推发各类绘画作品250余幅,作文30多篇,参与活动的中小学生超过500人。

  “我们学校好几个年级的学生都参与了征集活动,这样的活动对于培养学生们的家国情怀,进一步加强德育、爱国主义教育有着特别的意义。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学生们参与到这场战‘疫’中来,学会敬畏自然,敬畏生命,善待大自然、善待动物、善待他人、善待自己,守望文明,更加理解生活、生命和生态的价值。同时,活动也从另一个层面勉励孩子们做一个勇敢、善良、坚韧的中国人,一个有责任与家国情怀的中国人。”就本次征集活动,酒泉路小学校长王燕红给予由衷的称赞。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征集绘画作文活动的线上展示虽然即将结束,但线下活动也将随即开始——掌上兰州·兰州晨报拟从参与活动的所有绘画和作文投稿中,选择约200幅绘画作品和20篇作文,集结成书,公开出版。

  自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征集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绘画作文活动启动以来,就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关注和响应,绘画作品、手工作品、书法作品、日记、作文每天都纷至沓来,他们纷纷以自己的方式“抗疫”——或创作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绘画作品,或将自己在疫情时期所见诉诸文字,并不完美的图画,还有稚嫩的文字,就是孩子们参战的“武器”,这些“武器”展现和讴歌了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逆行者,表达了孩子们对于无数奉献者的敬佩之心和战胜疫情的坚定之心。

  就像很多孩子在投稿作文中写的,今年的春节不一样,宅在家的日子是一段不平凡的日子……是的,这一场疫情同样也改变了孩子们的生活,让他们的成长经历了一次难忘的“不一样”和“不平凡”。而在他们的成长履历中,这样的“不一样”和“不平凡”是该被定格和记录的,为此,我们将从所有征集到的作品中进行遴选,集结成书,让这一本书,保留下属于孩子们的珍贵记忆,这份记忆里有他们的害怕、渴望、勇敢和成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