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直通一线】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视频连线兰大附属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2020/02/27/ 21: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视频连线现场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2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2月26日晚,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医工委书记徐生等一行来到兰大一院远程视频会议中心,同驻守在武汉“疫”一线的兰大附属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员视频连线,转达全校师生对他们的问候与关心。

  通过大一院5G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学校领导、院领导分别与甘肃省第四批、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中的大一院、大二院医护人员视频连线。大一院呼吸病学权威专家、甘肃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刘晓菊,大一院消化科主任医师、医疗队病区主任李强,神经内科护士长、医疗队总护士长闫柏灵等医疗队员汇报了目前医疗队工作学习生活情况。

医疗队员汇报工作学习生活情况

  严纯华向医疗队员转达了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对医疗队员的问候。马小洁代表家乡武汉人民向奔赴湖北支援的兰州大学附属医院医护人员表示感谢,表示作为医疗队员的“家人”,将在武汉帮助医疗队员全力做好协调保障,期待疫情结束后医护队员平安返家。

  “有没有哭鼻子?”“没有受什么委屈吧?”严纯华亲切询问年纪最小的90后护理人员,并叮嘱队员在工作、生活中照顾好自己,随时学习,随时与学校、医院联系,要注意饮食,小心皮肤和胃肠道问题。照顾好自己的工作生活,平安完成“疫”这一仗。

  口方医院的患者出院时曾向兰大一院医疗队员写下感谢信:“我看不清你们的面容,但是我们能清清楚楚地看到你们防护服上‘甘肃’二字。”

  据了解,兰州大学王、刘晓菊两位专家分任甘肃省第五批、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附属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增至65人。这些多个学科专业的青年医护人员,是一支实力强劲、经验丰富、专业出众、技术纯熟、配合默契的精英医护团队。

  兰大一院党委书记赵社文表示,医院是医疗队的坚强后盾,对前线队员全力提供工作和生活保障,也为队员的后方家庭做好支持保障,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兰大一院院长李通过与火神山医疗专家的沟通和对医院四支医疗队情况的综合了解,希望队员们快速融合、齐心协作。

视频对话结束,学校及医院领导以长时间鼓掌的方式向医疗队员表达敬意

  目前,全体医疗队员士气高昂、训练有素,已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