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城关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2020/02/28/ 17:0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徐俊勇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为助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积极协调、密切配合相关部门,多举措保障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进一步做好兜底保障工作。

  在疫情防控阶段,城关区打通资金拨付“绿色通道”,临时救助资金一律按“急难型”救助方式从临时救助备用金中发放,确保困难群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生活补助正常发放。同时,城关区民政局协调区财政局,简化资金拨付程序,缩短资金拨付时间,为25个街道及高新区高新街道各拨付临时救助备用金共130万元,解决备用金不足问题。目前,为2名没有生活来源且已解除隔离的湖北籍来兰人员发放了500元生活费及方便面、火腿等生活物资。全区范围内共计救助低保对象8户12人,其他救助对象9户16人,发放救助金11.09万元。

  另外,城关区民政局安排各街道每日对分散特困供养人员、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孤儿、困境儿童及有重残重病的低保家庭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微信访查等方式,及时排查解决困难问题,配送基本生活用品、防护用品,目前已发放口罩2万个、消毒洗手液420瓶。爱心企业还为嘉峪关路街道的80户困难群众每户发放鸡蛋、包子、饺子、肉类等价值300元的食品。

为困难群众发放口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