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年甘肃36.94万农村妇女受益“两癌”免费检查

 2020/02/28/ 17: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2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近日,甘肃省印发《2020年农村妇女“两”检查工作实施方案》,从目标任务、检查对象、检查内容、资金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方案》明确,2020年我省农村妇女“两”检查工作的总目标是,为全省35—64岁农村妇女进行“两”免费检查,达到《甘肃省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妇女常见病定期检查率达到80%以上”的目标要求。年度目标为:以3年为一个周期,对符合条件的农村妇女进行1次“两”免费检查。在2018年、2019年完成目标任务的基础上,2020年完成36.94万人检查任务。通过项目实施,逐步提高农村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养成良好习惯,提高健康水平。医疗人员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承担农村妇女“两”检查人员培训覆盖率达到95%以上。

  《方案》指出,农村妇女“两”检查对象是全省农村户籍、自愿参加并能接受检查的35—64岁妇女。宫颈检查包括妇科检查、宫颈脱落细胞巴氏检查、阴道镜检查、组织病理学检查和HPV检测、细胞学DNA检测。乳腺检查包括乳腺临床检查、乳腺彩色B超检查和乳腺钼靶机X线检查。“两”检查费用按120元/每人次计算。其中“两州一县”、省定18个深度贫困县及少数民族自治县检查经费由省级统筹安排。其他市县的承担比例为:省级补助50%,市级承担20%,县级承担30%。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