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各级人大代表为战“疫”建言助力

 2020/02/28/ 21:3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尤婷婷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把代表履职与抗击疫情紧密结合,立足本职岗位深入思考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我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力量。

  围绕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经过深入思考,全国人大代表尚伦生提出组织错峰复工、强化落实志愿者管理制度等意见。他还就疫情防控及后续工作提出建议,及时修订《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加快制定新的法律法规;从国家层面强化指导,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加入到志愿队伍中来,在建设文明国家中发挥更大作用。

  全国人大代表董彩云建议,把应对突发公共卫生安全的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基本知识和我国在抗击疫情中积累的科学方法等内容编写到中小学健康教育的相关教材中,增进中小学生对各种病毒知识的了解、增强防范意识,使学生学会与大自然和谐相处,深刻理解中华民族的伟大、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嘉峪关9名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合理安排在职志愿者到社区参加活动,避免多头指挥的建议等涉及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保障、小区封闭管理、志愿者管理、夜间进出小区督查、处理小区居民矛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医护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生命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构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应当受到社会各界的尊重并相应提高医护人员的待遇。”为此,省人大代表赵小娟建议有关部门研究适当放宽医务工作者在申报相应职称时受单位岗位名额限制等政策规定。

  省人大代表罗春梅建议,尽快制定出台各类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细化明确安全标准,为师生返校决策提供依据。

  按照闭会期间代表建议处理工作流程,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委将与省政府有关部门沟通、转办代表建议,并及时将办理结果反馈代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