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山”“海”情深 共抗疫情——甘肃向东部帮扶四市捐助“甘肃产”4万套医用防护服

 2020/02/29/ 13: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安东

0.jpg

  每日甘肃网2月2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安东)今天上午11点,满载着4万套医用防护服的4辆大货车从甘肃分别发往天津市和山东省青岛市、福建省福州市、厦门市。这是甘肃省委省政府同东部四市共同抗击疫情、回馈帮扶情谊捐助的一批防护物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紧急行动,从“内部挤、自己产、外部购、上面调、多方捐”五个方面多措并举,全力满足全省疫情防控紧缺物资需求。特别是在“自己产”方面,不等不靠,统筹规划,全力以赴抓新建、抓改扩建、抓采购、抓调度,白手起家,从无到有,抢时间、抢进度,从设备采购到投产,平凉市甘肃蓝康医疗器械公司、临夏州甘肃拓奇实业公司、兰州新区际华3512皮革服装公司3家企业,用15天时间实现了“甘肃造”。目前,全省一次性医用防护服日产量已达7000套左右。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天津、厦门、福州和青岛东部协作四市帮扶我省10个市州的58个贫困县,已累计脱贫摘帽50个。面对严峻疫情,四市克服自身困难,积极动员各方累计向我省捐赠总价值达1716万多元的各类防护、医疗和生活物资。

  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医疗物资保障组全力组织3家防护服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在全面保障我省“红区”一线医务人员的同时,生产4万套合格产品支持四市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回馈四市多年来的支持帮助。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加快“自己产”防护物资扩产转产投产步伐,在确保满足全省“红区”一线医务人员需求的基础上,积极援助其他兄弟省市,全力支持全国疫情防控大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