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多措并举 兰州市发改委助力加快重大项目开工复工

 2020/02/29/ 13: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建筑工地“动”起来

  每日甘肃网2月2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记者今天从兰州市发改委获悉,从即日起至4月底,兰州市发改委将采取“五个一线工作法”和“1430”工作机制,实投资项目包抓责任,扎实推进省、市列重大项目建设,力争4月底续建项目复工率达到100%,上半年建项目开工率达到70%。

  兰州市多处工地开工复工

   举措助力项目开工复工

  据介绍,兰州市发改委落实的“五个一线工作法”为:干部在一线下沉、情况在一线掌握、项目在一线调度、问题在一线解决、任务在一线落实。“1430”工作机制即:1名县级干部牵头抓一个区县,4个科室联系一个区县,每个科室联系服务30个以上项目。对省、市列重大项目实施“四个1”工作机制,即:每个省、市列重大项目有1名分管领导抓、1名县级干部协管、1个责任科室联系、1名干部对接服务。同时,组成6个工作指导组,区县围绕疫情防控期间经济运行调度、企业复产复工、项目开工复工等方面进行指导服务。截至目前,兰州市续建项目复工25.4%,新建项目前期手续办结25.6%,开工21.7%。

  同时,为积极应对疫情有效促进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兰州市发改委还牵头指导各区县、各有关部门组建项目服务团队,实投资项目责任。通过明确投资项目“负责、协调、推进”和“续建项目复工、新建项目开工、前期项目审批”工作要求,对2020年省市列重大项目实行团队服务全覆盖,按照“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解决项目开复工中存在的各种困难。目前,兰州市共结转项目团队32个,新组建团队30个。

  施工现场开始忙碌起来(本文图片均由兰州市发改委提供)

  遴选谋划储备1133个投资项目

  项目谋划凝练是项目建设的基础。为此,兰州市发改委遴选一批重大项目,并争取将其列入国家和省市的“十四五”规划、兰西城市群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之中。目前,兰州市已谋划储备投资项目1133个,总投资9031亿元,项目涉及“十四五”规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建设、中生态创新城、十大生态产业和能源领域。兰州市共申报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14个专项39个,拟申报中央资金42亿元,已有21个项目纳入中央计划。省上已下达2020年中央预算内项目省级配套资金609万元,涉及政法基础设施、农林水牧、社会事业领域项目4个。

  “我们将有针对性地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为目前正在办理前期手续的项目开通绿色通道,运用承诺制、容受理、模拟审批、代办服务、区域评估等办法,着力并环节、减要件、压时限,切实提高项目审批效率。”针对新肺炎疫情对兰州市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兰州市发改委主任刘凤恒表示:“还将进一步优化和简化项目开复工审批程序,逐一制定项目开复工方案,实行一企一’‘一项目一,解决项目开复工存在的各种困难,多措并举确保一批重点项目开复工。力争续建项目4月底前100%复工,新建项目4月底前开工率达到40%,上半年开工率达到70%,年底前开工率达到90%以上。”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