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阳:用工招聘“不见面” 劳务输转“点对点”

 2020/02/29/ 20:4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安志鹏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近期,庆阳市积极推进“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服务活动,实行“点对点”包车输送,引导全市城乡富余劳动力有序转移就业,支持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目前,该市已组织专车输送500多人外出务工。

  庆阳市建立了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工作机制及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机制,采取“一企一策”方式做好用工保障服务工作。对缺工企业特别是中盛农牧公司等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及时在庆阳公共招聘网上发布用工信息。经努力,中盛农牧公司招聘本地员工600个,36名农民工通过“屏对屏”招工面试上岗。全市通过网络招聘服务企业854家,发布用工岗位近4万个,意向签约3152份。

  为确保劳务“安全”输转,庆阳市及时调整交通运输服务机制,根据人员运输需求,优先保障成批次、目的地集中的务工人员出行。在包车运输过程中,严格按照载客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落实务工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防疫人员全程跟车监测等措施。组织驾驶员接受专门培训,定时对车辆进行通风和消毒处理,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庆阳市人社局还建立了一预案、一张表、一封信的“三个一”工作机制,全力保障务工人员劳动权益。

  同时,庆阳市通过就业服务“不见面”线上招聘活动,分别与天津市卓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约25人,与乌海市兰亚化工有限公司签约26人,人均月工资6000元左右。2月24日,该市通过“点对点”包车服务,将首批51名外出务工人员分别送往天津市和内蒙古自治区务工。随后,宁县、正宁县、庆城县采取“专车送达、用工方统一接收”和补贴交通费等方式,将505名务工人员送往东莞、银川、常州、昆山等地务工。

微信图片_20200228212547.jpg

宁县组织18辆专车输送劳动力外出务工。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李建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