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750万美元!2月酒泉种子出口势头不减

 2020/02/29/ 20:5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孙海峰

  新甘肃客户端酒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2月28日,酒泉海关工作人员来到酒泉东方种子有限公司,对该公司申报出口到荷兰,约15吨、价值26万欧元的萝卜种子进行检疫。经检疫,该批种子全部合格,可以出口荷兰。2月以来,酒泉海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验放出口种子116批,货值750万美元,重量655吨,品种包括番茄、辣椒、茄子、南瓜、西葫芦、西瓜、甜瓜、生菜、花卉等。

  为保障外繁制种企业尽快恢复生产,保障种子顺利出口,酒泉海关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引导企业享受惠企政策,鼓励企业利用“单一窗口”进行申报,对有条件的企业使用移动设备视频连线查验方式进行查验,实行“无接触”便捷通关,并免费为企业邮寄证书。

  种子产业是酒泉的一张名片,经历了雏形奠基、转轨发展、竞争发展、提速转型等发展阶段,实现了从“酒泉种子”到“酒泉种业”的历史跨越。截至目前,全市制种基地已从最初的几亩发展到50万亩,其中蔬菜花卉高效制种25万亩,年产种子2000万公斤以上,年出口种子800万公斤以上,蔬菜花卉制种量及种子出口量占全国50%以上;玉米杂交制种基地20万亩,年产种子约1亿公斤,占全国玉米种子生产量的10%以上。制种品种由原来的几个发展到现在的几千个,制种企业由原来6家增加到185家,其中国家级种子生产经营龙头企业1家、省级5家、市级11家,全市种子企业固定资产总投资达60多亿元。

工作人员进行检疫监管。

工作人员进行检疫监管。

工作人员进行检疫监管。

办理相关手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