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一线抗疫群英谱】千里驰援战疫魔——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纪事

 2020/03/02/ 04: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李欣瑶 秦 娜 崔银辉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一线抗疫群英谱】

千里驰援战疫魔

——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纪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 秦 娜 崔银辉

2月23日,经我省援助湖北第三医疗队医护人员精心救治,4名患者出院。

患者为我省医疗队员点赞。

  1365公里,这是地图上标注的金城兰州与江城武汉之间的直线距离。

  2个小时,这是从兰州乘飞机到达武汉的时间。

  鼠年春节,气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九省通衢的武汉关上“大门”,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着疫情蔓延,患者人数增加,医疗资源短缺,医护人员告急!湖北、武汉,需要支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湖北、武汉,疫情最严重,形势最严峻,任务最急迫。这里是党中央和全国人民情之所牵,也是广大医务人员心之所系。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千里之外的甘肃,集结号吹响。肩负着救死扶伤千钧重担的广大医务人员,听从召唤,一批又一批毅然逆行,义无反顾地从全省各地火速集结、火速出发,驰援武汉、驰援湖北!

  1月25日,大年初一。我省在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医疗救治组要求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的函件之后,当天就向各市州和有关医院发出通知,组建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

  1月28日,仅用两天时间,我省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集结完毕,来自13个市州及6所省级医院的137名医护人员整装待发。

医疗队员认真开展工作。

医疗队员在为患者悉心治疗。

  在出发仪式上,省委书记林铎郑重地将一面鲜艳的队旗,交到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蔡辉手上。林铎说,我省受命组建医疗队,支援湖北开展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这是党中央的信任和重托,也是我们必须肩负起的重大使命。这次出征支援湖北,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大家是全省医疗战线的优秀代表和骨干力量,到岗以后要大力发扬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与当地医务人员密切配合,出色完成医疗救治任务。

  省长唐仁健在送别第二批援助武汉护理团队时说,希望你们奔赴前线以后,服从大局、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冲锋在前,大力发扬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用心用情对待每一名患者,出色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待你们凯旋时,让我们都摘下口罩,看见彼此的微笑。

  短短20多天,甘肃共派出6批援助武汉医疗队、2支援助湖北疾控队伍,796人先后踏上荆楚大地。他们带着省委、省政府的谆谆嘱托,带着甘肃人民的深情厚谊,战斗在全国战疫的最前线!他们以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重,夜以继日、艰苦奋战、倾心奉献,与疫魔战斗,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谱写了大爱无疆的时代赞歌!

  2月15日,由10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从兰州奔赴武汉,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本次派出的医疗队员来自甘肃省中医院、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等48家医疗单位。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亚龙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