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待到春暖花开时,我就娶你做我的新娘”

 2020/03/02/ 09:5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常舒清

“待到春暖花开时,我就娶你做我的新娘”

韩小康和未婚妻

  在人们眼中,婚姻乃是人生大事。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平凉市静宁县公安局积极响应号召,全员停休、全警上岗,舍小家、为大家,众志成城奋战在守护人民群众平安的第一线,用牺牲小我顾全大局的精神,全力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静宁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三中队有一位个子高挑、浓眉大眼、嗓门洪亮的小伙子,今年29岁,共产党员,2011年12月应征入伍,在新疆阿勒泰市布尔津县边防大队服役五年,2016年退伍后返回家乡,2019年7月他怀着一颗火热的心通过层层遴选进入静宁县公安局,成为了一名脱下军装换警服的辅警,他的名字叫韩小康。

  早在一年前,韩小康就和女友定下了婚期,半年前,双方父母和亲朋开始筹办婚礼,发请柬通知亲友,一切准备就绪,只等大喜日子的来临。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然步入婚姻殿堂,是他心中最美的期待,但他在接到返回岗位的命令后还是和父母、未婚妻商量推迟婚礼的事情,“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等你回来!”未婚妻表示非常理解。他的未婚妻是一名小学教师,虽然不能如期举行婚礼,但她始终相信:婚礼延期,幸福不会延期。未婚妻的支持也给了韩小康全身投入到抗击疫情中的巨大动力。参加抗击疫情的这段时间,每天未婚妻都会发来一条短信:“外出注意安全,记得戴口罩勤洗手。”这是他们最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也是这个特殊时期最为真挚的“情话”。

  疫情发生后,交巡警大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勤务,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当前重要任务,组织警力在辖区内集中开展巡逻防控工作。韩小康和队友每天徒步在车站、超市等公共场所,加大巡逻防控,对进入城区的车辆严格进行检查和登记,对聚集游玩的群众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和劝散。虽然这些工作看上去很平淡很琐碎,但只要是防控疫情需要的,韩小康都干的乐此不彼,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使命和担当。

  平日里,韩小康对自己的工作就特别用心。夏天,他总是顶烈日、冒酷暑,站在指挥台上疏导交通,每天一上岗就不停地指挥、不停地喊话、不停地纠违、不停地走动,这种高强度的工作使他时常挥汗如雨,汗水浸透了警服,可他从来不抱怨;冬天,他常常迎严寒,顶风雪,早上站在马路上一小会儿,他的脖套就会凝结出一层白霜,眼睫毛上也挂着一串小冰珠,可这都丝毫不能影响他娴熟地指挥着交通,倾尽全力维护着小城的交通秩序。

  其实辅警的薪酬并不是很高,当朋友劝韩小康工作时别太拼,他总说:脫下军装,换上警服,变的是服装,不变的是使命和责任。退伍不褪色,我要保留在部队养成的优良作风,继续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忠诚和奉献。“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韩小康除了尽心尽力工作之外,义务献血、社会捐助、知识宣传等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中总能看到他奔波忙碌的身影。

  韩小康始终认为,这个特殊时期,自己身边每个人都在奉献和付出,而每一个人一点一滴的努力,终将汇聚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等疫情结束了,我就来迎娶你做我美丽的新娘,可好?”这是韩小康用手机短信发给未婚妻的一段话,也是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他希望这一天不会太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常舒清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