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线抗疫群英谱】为战“疫”出份力 涓涓细流汇成爱心长河

 2020/03/02/ 18: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郑丽娜
6371848118809264822061454.jpg

  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郑丽娜

  20万、5万、1万、1千、1元……

  口罩、防护服、消毒液、食品、中药材……

  在新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庆阳市华池县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纷纷行动,捐款捐物,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华池县红十字会发出募捐倡议书后,短短两天时间,就筹款86.4万元,募捐物资价值32.79万元。捐款捐物者中有企业家、农民、退伍军人、学生、返乡务工者……还有很多可敬的匿名捐赠者。

6371848118809664822061454.jpg

  争相捐赠物资

  庆阳牛乳业有限公司第一个捐了200箱牛奶。随后,爱家生活超市送来了水果和食品;华恒锋中药材苗林有限公司为华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捐赠了金银花、黄芪片;华县盛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捐赠荞麦;华酒业有限公司组织工人加班加点为全县216个监测点人员制作白大褂1250件……众多企业家、个体户、群众纷纷加入到慈善捐赠的行列中来。承载着满满关切和爱意的口罩、消毒药品、食品等送到了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警、乡村干部手中。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东西协作也伸出援手。天津银龙预应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空运来的300个红外线体温仪缓解了华池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燃眉之急;身在天津北辰区、挂职华池县副县长的刘建波,千方百计通过各种渠道为一线医务人员捐赠KF94口罩2000只,穿心莲滴丸600盒。

6371848109738064825222647.jpg

  一分一角凝聚希望

  疫情当前,民营企业家积极行动,慷慨捐资。甘肃延庆路桥建筑集团公司负责人张彦彪捐款20万元,庆阳国贸商贸有限公司赵兴山捐款12万,华池县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捐款10万,邵永益个人捐款10万,庆阳长庆建安运输有限公司刘宁捐款5万……

  油田企业也雪中送炭。在自身保障尚且不足的情况下,长庆油田公司驻华池企业捐款130万元,第十采油厂送来口罩、防护服、喷雾器、消毒液、食品等价值约30万元物资,采油二厂捐赠物资价值10万元,长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五蛟西采油作业区捐赠了口罩和次氯酸钠等价值1.8万元。

6371848116440064827549249.jpg

  为抗击疫情增添“温度”

  “你好,是红十字会?需要志愿者?我随叫随到。”“你们用车,我这有个集装箱车,费用我个人出。抗击疫情,能出一份力算一份。”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集结号。除了捐款捐物,很多人还争当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退伍军人王兴平和华池县城管局职工王新颖是志愿者里的“夫妻档”。搬运分送物资、到各小区消毒、发放宣传手册,他们并肩战斗,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很多返乡大学生也加入志愿者队伍,帮忙搬运物资、整理款额等,他们秉持着“疫情不退我不退”的信念,组成了一支支“逆行队”,为疫情防控助力。

  据统计,截至2月27日24时,华池县红十字会共收到45家爱心企业和3364名爱心人士捐赠资金1365817.18元、物资价值1088820元。涓涓细流,汇聚成爱心长河,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股温暖的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