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瓜州:“云社保”为企业复工添动力

 2020/03/02/ 20:2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邓晓旭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邓晓旭

  “为支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我们将发放2018年和2019年的稳岗补贴,文件在QQ群里,填写好发给我们,一两天资金就到企业账户了。”在瓜州县社保中心,失业保险股工作人员杨进红正在给瓜州县亿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丽娟打电话,通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有关事宜。

  为减轻疫情影响,缓解资金压力,帮助企业复工开工,瓜州县社保中心向参保企业送出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大礼包”,对2019年未申报企业按一般企业返还稳岗补贴资金,并提前做好2020年稳岗返还工作。

  “这个政策来的及时,最近正要开工,不论返还多少,都是对我们中小型企业的扶持和帮助。而且申请和审核通过QQ就能完成,纸质版通过快递直接寄过去,全程服务零接触。”张丽娟说。

  与张丽娟一样,瓜州县柳园辉铜山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张永生也办理了稳岗补贴业务。“我们公司现有员工40多人,受疫情影响资金有些紧张。县社保中心工作人员2月26日与我们主动对接,当天在线办理稳岗资金返还业务,2月27日就一次性收到21298元稳岗返还资金,缓解了部分资金压力。”张永生说。

  为确保瓜州县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快速落地,瓜州县社保中心抽调干部加班加点对全县2018年按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的262家企业和2019年按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的285家企业进行详细摸排,梳理出符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的企业307家,其中2018121家,2019186家。

  对照摸排结果,瓜州县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与符合条件的企业联系对接,指导企业通过QQ填写和上传相关资料,当好企业“店小二”。同时,在“零见面”基础上,核准补贴金额,直接拨付到企,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期间惠企政策“不来即享”。

  “截至2月29日,我们已经为124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48.98万元,剩余企业将在近日陆续发放到位。”瓜州县社保中心主任温少雄说。

社保中心工作人员通过QQ与企业对接办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业务。

检查制氧设备。

净化水处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