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樱桃花开 春已来

 2020/03/03/ 08:4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黄芃

樱桃花开 春已来

康县南部,樱桃花盛开。青美玉 摄

游客在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内游览。刘永高 摄

肃南巴尔斯圣山已于3月1日恢复开放。田野 摄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近日,甘肃陇南市武都区城关镇石家庄村的1500亩樱桃花相继绽放,似云像雪,一团团、一簇簇,漫山遍野,春意盎然,煞是好看。今年虽然没有熙熙攘攘的游客,但春天已经静悄悄地来临。

  根据当地疫情防控情况,陇南预计3月中旬将采取分类分步、限量错峰的游览方式有序开放景区,首批开放的主要为绿色生态类和乡村旅游类等室外游览为主的景区,古村落类景区将根据准备情况适时开放,博物馆、纪念馆、溶洞等以室内参观为主的景区,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决定是否开放。

  陇南已是山花烂漫,3月1日,地处河西走廊的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在严防输入、严密防控的基础上恢复运营,疫情防控期间,实行网络实名预约售票,凭身份证验证入园,提供无接触服务,每天限流3000人,同时从开放之日至3月15日向所有游客免票15天。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开放景区很有必要。景区本来就是个开阔的、空气新鲜的地方,开放景区对人们的身心健康都有好的作用。

  截至目前,我省已有包括张掖七彩丹霞,临夏八坊十三巷、天水南郭寺等10余家景区按有关要求有序恢复开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黄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