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6部门联合出台多项措施 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 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

 2020/03/03/ 09:3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我省6部门联合出台多项措施 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 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

  每日甘肃网3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省卫生健康委、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文旅厅等6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的具体措施》,这些具体措施涉及维护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进一步落实医疗卫生人员待遇等方面,为一线医务人员“保驾护航”。

  《措施》指出,要为医务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重点改造医生办公室、值班室和休息室。

  此外,还将科学制定排班方案,合理调配医务人员,保障一线医务人员必要的休息。省内各定点医院一线医务人员,原则上连续工作时间不得超过一个月,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疾控队和援助省级定点医院(兰州市肺科医院)医疗队工作人员的连续工作时间应进一步缩短。一线医务人员返岗隔离期满后,由本级本单位统一安排一次免费体检,根据本人意愿灵活安排累计不超过15天的带薪休假。

  为一线医务人员办理一份保险额度不低于50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险。对于获得表彰以及被认定为烈士的医务人员的子女,在入学升学方面按规定享受相关待遇。对获得嘉奖、记功、记大功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可以给予一次性奖金,具体标准参照公务员奖励标准。为我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疾控队队员在半年内提供一次免费省内旅游,休整休养、舒缓压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