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榆中生态创新城启动提质增效绿化工程

 2020/03/03/ 09:4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李莉 通讯员 岳程 卞恩凯

榆中生态创新城启动提质增效绿化工程

  每日甘肃网3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挖鱼鳞坑里面的学问可不少,大家先熟悉这里的山形,要眼工好,挖的时候确保每一行都在一个水平线上,还必须严格按照长1.2米,宽0.7米,深0.4米,造林密度每亩不少于111株的整地标准进行……”在位于榆中县夏官营镇的榆中生态创新城周边面山提质增效绿化工程项目二标段处,记者看到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工作。

  项目建设防疫复工两手抓

  在位于榆中县清水驿乡青龙岭片的榆中生态创新城周边面山提质增效绿化工程项目六标段处,记者看到防疫检测点的人员正在对上山进场的工人进行体温检测。因工程项目建设施工人员以外来务工人员为主,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榆中县生态创新城绿化工程项目指挥部综合部部长康发慧介绍说,目前绿化项目建设工作防疫复工两手抓,6个标段每天有200人进场整地,计划在4月中旬完成绿化整地工程的80%-90%,清明前后开始大面积造林,争取完成侧柏、云杉、樟子松等17个树种200万株苗木12728余亩的绿化任务。

  已完成栽植植物4.6万余株

  据悉,建设榆中生态创新城是甘肃省委省政府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战略、兰西城市群战略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通盘考虑省情、市情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甘肃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崛起的重要抓手,是甘肃省加速赶超、跨越发展的大计大策,也是继兰州新区之后又一承接国家战略、聚焦科技创新的战略新高地、发展新引擎。

  自2018年8月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建设启动以来,榆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榆中生态创新城绿化工程项目指挥部,按照“以水定林,林跟水走,提质增效,稳步推进”和“分片设计、分片实施”的原则,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完成了周边面山提质增效绿化项目供水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将项目区划分为5个区域,通过新建泵站、调蓄、管网和田间工程,灌溉绿化面积可达15871亩。截至目前,该项目共栽植樟子松、云杉、紫叶稠李等15个品种4.6万余株。

  通讯员 岳程 卞恩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