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有序复工复业

 2020/03/03/ 09:5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杜志超

农副产品储备足 价格稳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有序复工复业

  每日甘肃网3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2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作为国家级公益性市场示范点、农业农村部定点市场、兰州菜篮子惠民工程,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力促入驻商家有序复工复业,多措并举保供应、稳物价、守安全。

  3月2日,记者在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看到,市场内各个交易区秩序井然,复工脚步加快。前来进货的各类小型货运车在市场内穿梭,满载蔬菜、水果、粮油等食品的大型货运车有序停放在各自区域,一些装卸工人正在加紧搬运。不论是市场开办方的工作人员还是市场上的销售人员、搬运工人都佩戴着口罩,多处摊位前都设置有消毒点,不定时进行消毒。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招商运营部经理杨万翰介绍说:“这里是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农副产品流通集散中心之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积极开展联防联控各类措施。在第一时间储备了大米6000吨、食用油5000吨、蔬菜2000吨,水果动态储备了3000吨。特别是加强了蔬菜、水果的供应及投放力度,充分履行了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的社会职责,果蔬市场货源丰富、供应充足,运行平稳。同时,大力发动商户力量,共享蔬菜产地资源、共享高原夏菜市场信息资源、共享采购劳务包装、共享配送客服服务,达到减少流通成本的目的”。

  日前,市市场监管部门对该市场内的复工复业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检查中,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蔬菜、粮油、果品等物资供应和价格情况,详细了解市场复工复业准备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作出具体指导。

  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东部科技城工商所所长魏佳银介绍说,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人流量大、商户多,近期将该所将着力督促企业全力做好市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复工复业人员健康管理,对工作人员和入场消费者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并详细登记相关信息。加强清洁消毒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护措施落实落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