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在战疫一线品尝家乡的味道 甘肃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收到特别的礼物——凉皮

 2020/03/03/ 10:1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万盈

在战疫一线品尝家乡的味道

甘肃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收到特别的礼物——凉皮

  每日甘肃网3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远道而来的凉皮,是今日的主角,是今晚的最佳晚餐。吃出来家的味道,吃出来阳光的温暖……”日记里,甘肃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白银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张晓涛这样写道。这两天,远在武汉战“疫”的白银医护人员都收到了一份家乡寄来的凉皮。礼物虽轻,但承载着白银家乡父老的牵挂、鼓励和祝福。

  自疫情发生以来,白银市已先后派出7个批次、来自15家医疗卫生机构的49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作为该市首批援助武汉医疗队的成员之一,张晓涛已经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工作了近一个月。面对疫情,这位85后的姑娘主动请缨,赴鄂“战斗”。和其他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一样,他们的勇气与担当令人肃然起敬。“意外”地收到家乡的风味小吃——凉皮,让他们感受到了家乡父老传递过来的温暖。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看到他们在那边工作压力很大,我们就把咱们这边的风味小吃凉皮寄过去一些,让他们换换口味。现在物流很方便,今天发,明天就到了。如果那边不够吃,我们就再做上些。我们大家同舟共济,贡献一点力量,大家一起努力。”捐赠凉皮的白银爱心商户毛兰芳说。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还有很多像毛兰芳这样的爱心商户和志愿者,他们通过各种方式为抗击疫情做着奉献。他们的善行,折射着作为一位普通公民的贡献和担当,也传递着人间的感恩和善良。有了大家齐心努力的付出,这场战“疫”已透露出胜利的光明。

  “今晚的梦,肯定会有希望的羽翼,栖息在心里,生根,发芽……”品尝完家乡的味道,临睡前的张晓涛接着在日记里这样写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