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甘肃省80余万用户受益电费减免政策

 2020/03/03/ 18:2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沈丽莉 通讯员王震 李保华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 通讯员王震 李保华)“甘肃锦世化工有限公司减免电费4.39万元,免收张掖市万盛中小企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张掖市华瑞祺新能源供暖有限公司等15户企业电费违约金8507.76元……”3月2日,国网张掖供电公司营销部专责胡莹正在统计该公司2月份减免电费数据。据了解,自2月1日起执行灵活电价政策至当天,仅张掖市公司就减免电费支出2301.55万元,惠及用电客户5.85万户。

  这是国网甘肃电力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国网公司应对疫情影响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相关举措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发改委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国网甘肃电力积极谋划安排,出台八项措施,为全省符合政策要求的80余万户电力客户实行电费减免政策,将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

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向客户讲解电费减免相关政策。

  其中,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电力客户超过5000户;减免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用电客户电费的5%,惠及电力客户超过80万户;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惠及电力客户超过5800户。据了解,本次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的执行时间为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涉及的所有减免电费,均由国网甘肃电力承担,不向发电企业等上游企业传导,不向代收的政府性基金分摊。为确保政策落实到位,该公司通过营业厅、“网上国网”、95598网站、短信推送等多种线上线下渠道宣传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的优惠政策,主动配合政府部门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并对于符合此次政策2月份已缴纳电费的用户在3月份进行核减,确保将电费减免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电力用户。经初步预算,全省将为80余万户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减免电费约4.62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