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副市长淘宝直播带货1小时大卖2万斤 庆阳苹果疫情期间逆势突围

 2020/03/03/ 21: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占东

3月3日下午,庆阳市副市长董涛参加淘宝直播间“春播”活动,向近百万消费者推介庆阳苹果,仅1小时销售苹果达到2万斤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占东

  “庆阳苹果果真好!市长打断您一下,很多宝宝都在问苹果多少钱一斤? ”

  “现在是5元到6元左右。”

  “今天直播间人比较多,能否稍微给些优惠?”

  “我问一下企业,可不可以给些优惠?这么多宝宝在关注我们。”

  “我问了!可以,优惠价格19.9元5斤!给大家准备了1万件。”

  “这样市长,我们一起倒计时5个数,开启这个优惠价!”

微信图片_20200303171700.jpg

董涛(右)在淘宝直播间推介庆阳苹果

  3月3日下午,庆阳市副市长董涛参加淘宝直播间“春播”活动,庆阳苹果大。董涛向近百万消费者推介庆阳苹果,仅1小时销售苹果达到2万斤

  据淘宝直播统计,在近20天,庆阳通过淘宝助农及直播活动已销售超过百万斤苹果,线上直播销售为庆阳电商发展以及行业数字化转型按下快进键。

  据了解,庆阳市苹果种植面积超百万亩,年产量达90万吨。可以说,苹果的销路,直接关系到每一个庆阳人的生活。

  去年庆阳迎来了苹果大丰收,农户、商家都在期盼着春节的销售高峰。但受疫情影响,今年线下销路阻塞。2月6日,宝全网率先上线爱心助农项目,向全国征集农产品直销信息。经过3天的对接,2月9日晚上,首批庆阳苹果上线5小时,便被全国消费者抢光。

  “之前庆阳的宝店铺并不多,庆阳最大的商家也是去年年底才开了天旗舰店,没想到竟然起到了这么好的效果。”庆阳市苹果协会会长李守业说,“疫情期间的销售压力,倒庆阳苹果销售快速拥抱电商以及向数字化转型,此次副市长亲自上阵为庆阳苹果代言,也给庆阳果农和商家带来极大的信心。下一步庆阳要组建专业的直播团队,对苹果的生产、管理、车间、包装以及整个产业链进行全方位的直播,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庆阳苹果。”

  淘宝爱心助农相关负责人表示,庆阳苹果在淘宝爱心助农项目走红后,几乎每天都在线上被“光”。淘宝爱心助农项目为农产品提供了免佣金的政策,并给予专属流量扶持。拥有5000万粉丝的直播间,还定期和庆阳仓库连直播。用这种直观的方式,让大家看到庆阳苹果的品质,让大家买得放心。

  董涛表示,庆阳市将进一步加大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在数字农业、电商培训、果品标准化、品牌打造等方面着力推进。

  据了解,2月6日,阿里巴巴启动爱心助农计划,推出10项爱心举措,就绿色物流、免费开通淘宝直播等方面,在包括甘肃在内的全国20余产区开展农产品销售工作。淘宝爱心助农相关负责人福烁提到,产品销售仅仅是助农第一步,更重要的是通过与政府合作加大电商培训、推动原产地产品标准化,提升产品品质标准,铺垫数字化转型基础设施,打造“造血式的助农方式”。

  为了更好地推动“爱心助农”,淘宝直播宣布今年3为“春播”,将有超过100名县市长为农直播代言。33日是春播的启动日,庆阳市副市长董涛成为“春播”的首批“市长主播”。

  阿里巴巴数据显示,整个2月份,甘肃网数量同比增长40%,开通淘宝直播的商家增长60%,主要分布在天水、陇南礼县、武威民勤、庆阳等区域。礼县有苹果商家每天直播时长达到10小时。在淘宝爱心助农卖之后,庆阳苹果商家还协助民勤人参、土豆等甘肃农产品一起上线,对周边地区的电商发展起到带动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