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肺科医院七项举措让一线医护人员无后顾之忧

 2020/03/03/ 21: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兰州市肺科医院党委始终把保持一线医护人员的核心战斗力作为首要工作任务来抓,想方设法解决他们所面临的各种实际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在关心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教育、家庭扶助、健康防护等方面做了相应的工作。

  一是安排专人负责建立了一线医护人员联络平台,与所有一线医护人员、赴武汉支援人员及其家属建立了联系台账,随时了解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教育、老人赡养、日常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并由党团工会派人落实解决。

  二是为改善轮换休整人员的生活起居,院党委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将隔离留观宿舍设置在条件较好的宾馆,在隔离留观期间为轮换休整的医护人员送去慰问品,让大家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和爱护。

  三是院党委通过经常性地与一线医护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鼓舞了士气,凝聚了战斗力。

  四是加强后勤保障工作,尤其是对食堂食品安全、营养搭配、合理膳食等问题进行严格检查、层层把关,确保一线医护人员和病患者能够及时吃上可口的饭菜。

  五是为隔离、留观生活区医护人员送去特别定制的写有“坚定信心、抗击疫情”字样的生日蛋糕,使一线医护人员感受到了院党委的温暖关怀。

  六是积极与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沟通协调,邀请心理援助小组,为一线医护人员做好心理辅导。

  七是对结束留观的医护人员进行了健康体检。

  (供稿:兰州市肺科医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