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天水麦积区:田间地头春意浓

 2020/03/04/ 05:1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白永萍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麦积区:田间地头春意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东风催草绿,布谷劝春耕。在天水市麦积区泽裕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苹果种植基地,记者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浓浓春意,田间地头劳作的农户们防疫春耕两不误,绘出了一幅生动的“战‘疫’春耕图”。

  走进位于石佛镇杨庄村的苹果种植基地,但见枝头吐绿,农户们正在忙着为果树修剪嫁接、施肥灌溉。

  “苹果生产是石佛镇农户的主要收入来源,现在正值果树整形嫁接的关键时候,我们一定要抓住时节,把苹果产量搞上去。”泽裕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裴小春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疫情要防,地里的活也不能耽误。

  自2月中旬复工以来,裴小春天天都待在果园里,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和农户们一起赶工。“今年受疫情影响,复工的时间推迟了半个月左右。”裴小春说,最近一直在加班赶工,一定要在果树发芽之前完成修剪嫁接工作,不然会影响果树后续的开花、坐果。

  有效防疫,春耕生产才能有备无患。

  “果园一复工,我们两口子就过来了,进出要消毒,比待在家里还安全。”在种植基地打工的赵英笑着说,当了这么多年农民,一到立春,就要下地劳动,这是“铁律”。

  “今年种植基地复工迟,我们已经把家里的7亩苹果树修剪完了,剩下的时间准备安安心心边学习种植技术边打工赚钱。”赵英爱人在一旁补充道,一年下来,两口子能赚四五万元,加上自己种的7亩苹果树,收入还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